作者:林安梧/著
出版社:文海哲學叢刊
出版日期:台灣
中國宗教與意義治療
按我瀏覽更多相關資訊

本書先經由類型學的對比指出中 西方宗教之異同,並由弗蘭克意義治療法之啟發,進一步以之為對比,闡發中國儒道佛三教所隱涵的治療學思維,指出儒家型的意義治療學之所重在於「我,就在這裏」,弗蘭克的意義治療學所重在於「我,向前開啟」,道家型的存有治療學重在於「我,就在天地間」,佛教型的般若治療學之所重則在於「我,當下空無」,民間善戈王鳳儀所提出之五行治療學則重在「撥陰取陽,進一步以開其,源退一步以培其本。」但願如此能克服存在的異化,歸復生命之自身。

*以上商品說明取材於博客來網路書店, 應以博客來網路書店內容為準
有更多商品在EZ網路書店等你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yme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